台灣化學產業協會

* *

【訊息】2018台灣化學科技產業高峰論壇圓滿結束,感謝會員與各界的踴躍參與,以及慷慨贊助

  • 發佈日期:2018-11-26
  • 資料來源:台灣化學產業協會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本會承辦的化學產業界一年一度盛會「2018年台灣化學科技產業高峰論壇」,9月1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吸引將近300名各界人士與會,現場座無虛席。經濟部施前部長、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均蒞臨指導並致詞。大會由現任理事長李謀偉開場,協會前任理事長台石化吳澄清董事長也上台給予祝賀。台灣化學產業協會自從2003年底成立以來,從無間斷的每年舉辦一場高峰論壇,今年已進入第15個年頭。

本次論壇主題為「永續化學新材料,健康舒適好生活」,大會很難得的邀請到國際前十大化學業者-日本三菱化學控股的池川執行長,以”KAITEKI”(快適)為題,分享三菱化學集團對於化學工業提供民生應用產品的新思維。接著由科思創鍾小斌高級副總裁、Clariant邱榮興總監,提供國際級化工企業在面對人類需求與永續發展趨勢下的策略作法。

下午以「化學材料用於提高人類舒適幸福生活」為主題,進行菁英對談,與談人包括池川執行長、鍾小斌高級副總裁、邱榮興總監等3位演講人,以及工業局洪輝嵩組長、永光化學陳偉望總經理等,共同探討在面對環境變遷及人類健康舒適需求之趨勢下,化學企業如何因應調整。

接著『企業與產品面』分場邀請到國內業界專家:長興材料、台橡、李長榮化工、以及永光化學,分享本土企業的研發實例與經驗;『技術與實踐面』分場則邀請台大、塑膠中心、紡綜所、工研院的專家,從食品包裝、離子回收、紡織、醫材等各領域應用的角度,發表新趨勢與新技術,帶給與會者許多新觀念。

大會並頒發「2018台灣化學科技產業菁英獎」,表彰對台灣化學產業科技創新有貢獻者。包括獲得「產品創新獎」的李長榮化工、永光化學、科林實業;獲得「循環經濟成果獎」的三福化工,以及長期以來在化工領域默默耕耘的研發法人:工研院材化所林正良副所長、工研院材化所研發團隊、塑膠中心等,同時在會場外展出獲獎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