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化學產業協會

* *

【新聞】中油總經理李順欽率團前往印度考察 評估新建石化園區之可行性

  • 發佈日期:2018-08-01
  • 資料來源: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公司國際佈局及政府新南向政策,響應印度政府Make in India(在印度製造)政策,正評估在印度新建石化園區之可行性。目前率團訪問印度的總經理李順欽表示,若評估後具經濟效益,台灣中油規劃將投資66億美元新建石化園區,地點除之前與當地民營業者洽談的印度西部古吉拉特省(Gujarat)之外,印度政府另說明該國特別規劃石化專區並建議台灣中油在專區投資,台灣中油將同時評估兩個地點環境條件、鄰近石化市場經濟情勢,再擇定投資地點。

    為遴選印度最適建廠廠址,總經理李順欽今(31)日率團前往印度考察,並在我國駐印度大使田中光等人的協助陪同,拜會印度石油部長 Mr Shri Dharmendra Pradhan 及印度國營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oration Limited, IOCL)董事長Mr Sanjiv Singh,進一步洽談在印度新建石化園區之可行性。

    印度石油部長Mr Shri Dharmendra Pradhan除了竭誠歡迎台灣中油前往其所推薦之石化專區投資之外,也希望台灣中油與印度國營石油公司(IOCL)建立良好關係,並進一步洽談包括合資、考慮由IOCL 提供石油腦或其他原料等合作事宜,印度石油部長同時建議雙方先簽署不具法律約束力的合作意向書,以利雙方洽談商業合作。

    李順欽強調,在印度新建石化園區,必須以具有經濟效益為前提,台灣中油已委託國際知名顧問公司進行2個地點之投資可行性評估報告,待報告出爐視經濟效益、合資合作對象、台灣中下游建議等綜合條件明朗後,再決定是否投資。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黃仁弘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0、0932-517-284
Email:086932@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