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化學產業協會

* *

【新聞】台灣永光化學 獲TCIA產品創新獎

  • 發佈日期:2018-08-06
  • 資料來源:台灣化學產業協會/工商時報

 

傳統的溶劑型塗料含有高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危害人體與環境,為了因應法規與市場需求,塗料廠商紛紛推出環境友善型產品。

台灣永光化學公司致力於紫外線吸收劑及光安定劑的研究與生產已20年,是專業的紫外線吸收劑及光安定劑生產廠商。

近年來,在水性塗料及光固化塗料等環保塗料的抗耐候老化、抗黃變及抗紫外光的研究上有創新性的突破,分別開發出水性塗料光安定劑 EversorbRAQ系列產品及光固化塗料光安定劑EversorbRUR系列產品,由資料蒐集、技術建立、產品驗證、客戶測試,一直到產品推廣,現階段已成功開發水性光固化塗料專用光安定劑,為業界首創。

台灣永光化學開發之水性光固化塗料光安定劑,除了有自行創新新型高性能的水性樹脂UV穩定技術,容易分散於水性透明樹脂中之外;更針對不同光固化系統找到影響固化的因子及程度,研發不同配方設計的水性光固化塗料光安定劑,使得UV光起始劑與UV光安定劑角色的衝突降到最低,進而不干擾固化速度且有效提升塗料耐久性,更適用於保護近可見光敏感的水性光固化材料,同時解決光安定劑與水性樹脂之相容性,以及不減緩光固化速度的兩大技術難題。

台灣永光化學的水性光固化塗料光安定劑符合「高品質、高效能、高環保」三高原則,於日前獲得台灣化學產業協會(TCIA)2018年產品創新獎,將於「2018台灣化學產業高峰論壇」上接受頒獎表揚。同時獲獎的還有產業貢獻獎:塑膠工業中心;傑出領導獎:工研院材化所林正良副所長;卓越研發獎:工研院材化所;產品創新獎:李長榮化工與科林實業;循環經濟成果獎:三福化工。

「2018台灣化學產業高峰論壇」訂於9月18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為化學產業協會連續舉辦15年的年度盛事,今年主題為「永續化學新材料,健康舒適好生活」,將邀請日本三菱化學控股執行長池川喜洋,分享三菱化學集團對於化學工業的新思維。同時,由Clariant、科思創等國際級化工企業,分享對人類需求、永續發展的自身經驗,展現化學材料與民生生活之高度相關性,彰顯化學工業對人類理想生活的實踐能力與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