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化學產業協會

* *

【會刊】TCIA會刊第81期

  • 發佈日期:2024-02-07
  • 資料來源:台灣化學產業協會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TCIA祝各位員朋友們事業上龍騰虎躍、生活中龍馬精神。在近日舉辦的活動中,新材料工作小組邀請工研院陳凱琪副組長分享「下世代半導體封裝技術」、產業政策委員邀請環興科技周武雄經理說明「政府減碳政策和廠商自主減碳準備方案」,兩場實體活動均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即額滿,在此感謝各位的支持。同時,可以看出國內化學工業已累積創新研發、突破轉型的動能,而釐清政府碳管理政策,建立策略與實際操作,仍然是經營上最高的優先順序。為此,物特別整理相關資訊,供活動向隅者亦能夠掌握相關資訊。

 

展望多變的外在環境,TCIA也特別準備一系列與市場相關的內容,包括工研院產科國際所范振誠專案副總監「2024年我國石化產業展望」研究成果,以及劉致中組長彙集國際資料研析之「淨零風潮下全球高分子產業的因應之道」。而日前TCIA與台灣石化公、塑膠製品公聯合舉辦「聯動共贏—石化與塑膠循環市場新篇章」線上論壇,則針對6位講者的精采演說進行摘要,瞭解知名專業市調機構Dow Jones旗下對於全球烯烴市場、塑膠回收議題的看法,以及短內市場的波變化情況。

相關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更新日期 檔案下載
TCIA-081.pdf 會員限定 10501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