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化學產業協會

* *
側邊選單開關

影音專區

2017年台灣化學科技產業高峰論壇

  • 發佈日期:2018-06-11
  • 資料來源:台灣化學產業協會
影片介紹
台灣化學產業協會(TCIA)每年定期舉辦的高峰論壇,為化學產業界年度盛會,「2017年台灣化學科技產業高峰論壇」於2017年9月12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吸引200多位相關產業人士與會,環保署長李應元、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高雄市府秘書長楊明州、前經濟部長施顏祥等貴賓均蒞臨致詞及頒獎。                                                    
論壇由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黃育徵以「循環台灣-重新定義成長」為題揭開序幕,並邀請美國IHS公司張榮宗博士帶來美國化工業在循環經濟潮流下的策略、以及國內化學業龍頭-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分享台塑循環再利用的在地經驗。                                                
另舉行「強化政府政策在循環經濟發展中之角色」菁英對談,共同為台灣化學產業循環經濟的未來發展獻策,及邀請台積電、中鋼、及台塑安衛環中心的業界專家,分享半導體業、鋼鐵業、化工業的實際運用案例與經驗,邀請台大、台科大、工研院的學者專家,分享最新循環經濟概念與新技術。 
台灣化學科技產業協進會理事長李謀偉更在會中代表全體會員發表化學產業循環經濟定位書,以達成零廢棄、零排放、零事故的終極目標為願景,提出推動循環經濟的構想與策略。                 
大會並頒發「2017台灣化學科技產業菁英獎」,鼓勵提升台灣化學產業的科技創新。